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喻安昨天安全乘医用直升机抵达台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30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12月13日消息:“感谢各位帮忙!安安已安全圆满抵达厦门,请各位放心,朝福、小琴敬上。”昨天上午8点37分,上海市台办新闻处处长张伟栋收到了小喻安父亲发来的第三条短信,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下。而据记者获悉,在乘坐“同安号”到达金门后,安安又被医用直升机接走,于昨天下午抵达台中。重病小台胞陈喻安的返乡之路,受天气因素困扰几经周折。12月11日傍晚,安安离开了上海。一路上,车队每经过一个省市,安安的父亲就要给市台办的张处长发送短信报平安。

  12月11日晚上9点03分:“安安目前状态良好,车队已安全通过杭州。”12月12日早上7点44分:“车已过福建晋江,安安状况良好。”直到获悉安安抵达厦门,乘坐“同安号”前往金门后,张处长才松了一口气。在启程前,上海方面曾经和急救队约定,随时随地反馈信息,以防突发事件再次发生。

  据了解,从上海出发后,运送安安的120急救车一路都很畅通。但到温州境内遇到山体滑坡,预计车会延误4个小时。但浙江方面派出四部警车为安安开道,一直把他们送到闽浙交界处,只延误了40多分钟。

  昨天上午,在获得安安即将抵厦后,厦门市中山医院和医疗急救中心的主任医师也已经在厦金航线直航码头和平码头待命。厦门边检总站东渡站专门为安安开辟了绿色通道,准许大型医疗设备从引桥直接上船。10点10分,安安登上了开往金门的“同安号”。据悉,为防乘客打扰,“同安号”的船长在船舱里专门为安安划出了一片安全区。大约一个多小时航行后,安安到达了金门,乘医用直升机于昨天下午到达台中荣总。

  据统计,台湾自2001年1月1日开放厦门、金门小三通以来,已经有六件类似两岸协力抢救病患的案例,安安是第七件案例。(来源:来源: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