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危地马拉公路不安全 总统企图现身说法证明无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38 新华网

  据此间媒体报道,危地马拉总统贝尔赫今天宣布,他下周访问萨尔瓦多后于12月20日回国时,将乘汽车走陆路从危萨边境回危地马拉城,以证明在危地马拉土地上旅行是安全的。

  贝尔赫说,他这样做是为了让大家看到危地马拉在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在萨尔瓦多也要宣传这一点”。

  贝尔赫下周将前往萨尔瓦多出席中美洲地区的一次首脑会议。

  从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到危萨边境的公路上经常发生袭击事件,已经使许多萨尔瓦多人对这条路望而生畏。一些萨尔瓦多人开展了一场宣传运动,提醒人们在危地马拉旅行有风险。甚至萨尔瓦多旅游部长卡德纳尔也建议经公路去危地马拉的萨尔瓦多人要特别谨慎。

  据危地马拉旅游局局长莫内说,最近几个月来已经收到43份在前往危地马拉的路上遭到袭击的萨尔瓦多人的投诉。

  公路上的不安全影响了从陆路去危地马拉的旅游业。萨尔瓦多人对2002年7月份发生的一起事件至今记忆犹新,当时一个萨尔瓦多家庭的汽车在公路上遭到犯罪分子的机枪扫射,一名12岁的女孩中弹身亡。(记者许宏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