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公务员考试笔试结束 考生多认为申论较轻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昨天,我市2004年下半年机关工作者和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部分结束,分布在汕头一中、华侨中学、鮀滨职中、幼师4个考点的考生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不少考生表示,这次的笔试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试题题量大,时间较为吃紧,而《申论》则相对轻松。

  能力测验时间较紧

  昨天上午首门开考的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时间从8:00至9:30,期间提前答题完毕退场的考生寥寥无几。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都表示试题量较大,而考试时间太紧。

  不过,并不是所有考生都这样认为,从学校毕业已6年多的邱先生,曾经有过丰富工作经验和下海经商经历使他在《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中游刃有余,“这门考试主要测试应试者从事行政工作的有关能力,他平时比较注重吸取多方面的信息,所以答题较轻松。”

  与《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情况不同的是,对于此次的《申论》试题难度,几乎所有接受记者采访的考生都表示“比较容易”。10点开考的《申论》考试原本是在12点结束,但是11:10分就开始有考生答题完毕陆续离开考场。提前完成交卷的考生小李告诉记者,这次的试题是关于“进一步完善助学贷款政策的思考”,由于前段时间社会上对于这个话题有不少争论,因此对他答题也有不少启发。

  考生准备充分

  目前还在汕头职业技术学院读毕业班的小陈一出考场就感叹:“真想不到,原本以为是冷门职位的宾馆招待所工作人员,一个名额居然有193人报考。”虽然小陈是在校生,但马上面临找工作的他对这次考试非常重视,考前进行了认真复习,报考的时候也花了不少心思,想着要挑一个冷门的职位,结果还是要面对如此众多的竞争对手。

  家长与考生并肩作战

  考生们在考场内紧张答题,而不少考生的家长和朋友也不轻松。一些家长从早上8点把考生送到考场后,一直在校门口徘徊直至上午所有考试结束。

  在考场门口,一位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神情焦急的中年男子很引人注目。原来这位陈先生早上6点就从潮阳家中出发送女儿来赶考,因为在梅州上学的女儿晚上学校有考试,他干脆把行李一起带到考场了。“考完试还要赶火车到梅州,这才真正叫做赶考。”陈先生微笑着说。(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