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年干旱用水供需矛盾 南澳节水防渗缓解“用水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1:5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海岛连年遭受干旱影响,用水的供需矛盾极为突出。为此,南澳县在省、市大力支持帮助下,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启动水改和供水工程项目建设,尤其是在实施供水渠道和引洪渠道的防渗节水改造、保护水源方面,目前已立竿见影缓解了“用水难”。

  在供水渠道防渗节水改造方面,目前已动工完成的项目有6宗,其中供水主管道防渗改造2条,还有黄花山水库、圆墩水库、坑内水库和云澳水库的供水渠道的防渗改造。这些工程完成后,正常年份可增加防渗节水量多达190万立方米,其中可供应县城和深澳片区水量160万立方米,经发电、供水的综合利用,水量效益明显提高。

  该县重点解决黄花山水库南引洪渠道防渗改造1条长5公里,此项工程完工正常年份可增加水库防渗进水量60万立方米,有效地增加该水库的蓄水供应。今年8月至9月,由于降水时段较集中,这里引洪渠道防渗引水的效益更为明显,该水库集雨面积内增加蓄水量近70万立方米,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水源来自引洪渠道的进水。这对缓解县城供水紧张,特别是今冬明春保证县城抗旱用水起到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