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地产服饰呼唤领军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03 扬子晚报

  连日来,随着本报与南京新百联手推出的南京品牌服饰展评研讨会的进行,一批南京地产服饰在中端市场正崭露头角,地产服饰品牌为参与这次盛会更是拿出了最强的设计力量与最新款式,改变了人们原有的印象。

  诸多商界、服饰业的资深人士认为,南京海尔曼斯已经成长为南京乃至国内羊毛针织服饰行业的领军人物。海尔曼斯集团成立11年来,在营销策略上采取自建专卖店与进商场两条道路相结合,陆续在全国拥有800余家终端销售网络,连续多年年销售额达3个多亿。旗下为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的消费群打造了金牌·海尔曼斯、海尔曼斯、乔依斯品牌。2003年9月1日,海尔曼斯荣获中国名牌的称号。董事长林宝忠先生自豪地说:“中国名牌产品评选开展几年来,南京迄今为止仅有三个企业四块牌子,而全国纯羊毛企业就我们一家。”

  为了尽快将海尔曼斯打造成江苏服装业的一艘“航母”,海尔曼斯集团已于去年6月动工,在江宁经济开发区建设面积达300亩的“海尔曼斯产业园”,2006年建成后,总面积将达12万平方米,净生产面积将达10万平方米,是我国单体最大的“服装王国”。

  同样,许多业内人士评价:陶玉梅服饰和荣萍服饰对于中装的时装化做出了很大贡献。这两个品牌在面料的选用上以真丝、缎面为主,设计上融合了浓郁的民族文化特色,华贵典雅,装饰性较强,已经发展成为享誉南京乃至国内的中装礼服代表,许多消费者都以拥有一套陶玉梅或荣萍的结婚礼服为荣。

  “劲草”之所以能脱颖而出,在南京各商场都做到较好的销售业绩,其经营者堪称南京服装界的“学院派”人士,有自己的设计思想,拥有较强的设计队伍,其服装款式比较时尚、个性化。南京圣迪奥服饰公司高管团队经常到世界各国去考察学习,总设计师刘丽丽是中国首届十佳服装设计师获得者。他们采取了独特的品牌经营之路:不进商场,不做店中店,走自己开专卖店和找加盟商之路,从而达到了对自身品牌形象的较好保护,打造出了一种定位于18至30岁时尚休闲人群个性化品牌风格。

  不过,南京地产服饰企业中也存在不少品牌不愿多投入设计力量或资金去创新,害怕成为别人“抄款”、“剥款”的对象,放慢创新步伐导致“不进则退”。同时作为常州多家服饰企业法律顾问的江苏汇天元律师事务所许东耕律师建议,这些品牌服饰企业与其消极担心遭遇到“抄款”、“剥款”等侵权行为损害自身经济利益,倒不如主动加强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和措施,从而为品牌和企业做大做强保驾护航。印爱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