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马尼亚第二轮大选结束,两候选人均称自己获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20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罗马尼亚大选两位总统候选人现任总理阿德里安·讷斯塔塞和布加勒斯特市市长特拉扬·伯塞斯库12月12日均表示自己赢得了第二轮大选。而投票后的民调显示,两人的得票率基本持平。

  据美联社报道,11月28日,在罗马尼亚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选票。根据选举法规定,得票前2名候选人有资格角逐第二轮大选投票。第二轮投票于12月12日进行,在这一轮投票中,不管候选人得票率是否过半,得票较多的人即当选罗马尼亚总统。

  现年54岁的讷斯塔塞对自己获胜充满信心:“我将会是个强势总统。”他的竞争对手、现年53岁的伯塞斯库同样宣布自己获胜,他说:“我感谢罗马尼亚的选民,我保证我会成为罗马尼亚总统。”两位候选人的支持者们也开始庆祝自己所在的阵营赢得大选。

  罗马尼亚第二轮大选投票最终结果将在15日揭晓。(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