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空间站过量消耗导致粮荒 俄考虑撤宇航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44 新华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据《莫斯科新闻》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12月12日援引俄罗斯医学生物学学院发言人的话说,国际空间站的食物储备已经很少了,只能维持至明年一月中旬。

  俄罗斯医学生物学学院的发言人说:“如果货物飞船因任何原因未能于明年一月中旬之前向国际太空站送去食物,那么这就可能需要紧急撤离国际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宇航员们现在已经缺少一些东西了,但情况还不严重。”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任务控制中心发言人的话说,前一批在国际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们“过量消耗”了食品储备。

  俄罗斯空间局的专家正在准备让俄“进步”M-51飞船给目前在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送去补给。飞船的发射时间预定为12月24日。

  在2003年2月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行发生事故后,国际空间站的补给全靠俄罗斯飞船运送,但俄罗斯飞船的运载量很有限。

  俄罗斯空间局的一位官员称:“美国航天飞机的长时间停飞加剧了国际空间站食物短缺的局面。”

  目前国际太空站上的工作人员由俄罗斯宇航员莎里波夫和美国宇航员焦立中博士组成。(固山)(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