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千准毕业生昨“练摊”高校招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0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 朱志莹 通讯员 王国海 倪志华

  宁波晚报讯一个岗位,数名甚至数十名大学毕业生竞争。面对激烈的就业竞争,什么样的大学毕业生才能博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最终脱颖而出呢?昨天上午,在宁波服装学院和宁波大学各自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招聘会上,在大量应届毕业生进场竞聘的同时,数以千计的大一、大二等未毕业大学生也纷纷前来赶场,在各个用人单位的招聘摊位前一试“水深”。

  当天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宁波大学和宁波服装学院的招聘会现场,发现两地都是一片人海,尤其是宁波大学,前来赶场的大学生达两万余名,远远超出学校的预计。记者了解到,这其中有数千大学生是来自各个高校的未毕业大学生,他们此行的目的只是为了了解一下就业行情。

  宁大科技学院就业办主任胡铭介绍:“今年我们共有英语、英语教育、计算机、经管、文秘等专业共414名毕业生。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这次有很多低年级学生特别是三年级学生前来赶场,接近应届毕业生人数了。”现场到处看学哥学姐应聘的大一学生小刘说:“我希望尽早了解就业市场,及时地调整自己的学习计划,以更加适合市场的需要。”

  服装学院2003届的小李学的是服装设计,在老K制衣公司的摊位前,她问:“如果我在大三期间实习优秀,将来和有过工作经验的人一同应聘时,用人单位会选择我吗?”老K人事主管笑着回答说:“如果那个有工作经验的人在工作经历中没有突出表现,我会考虑你,因为你表现出了潜力。”让小李感受深刻的是,很多用人单位对英语都有要求,越是好的岗位,对英语的要求就越高。“我以后一定要下决心把英语学好。”她说。

  在另一个招聘摊位,面对类似问题,雅戈尔针织内衣公司办公室主任曹厚国回答说:“虽然就业竞争激烈。但正所谓英雄不问出处,只要你有实力,一段时间后肯定会被发现并重用的。”

  虽然只有一天不到时间,但此番“演练”却让这些准大学毕业生受益匪浅。“第一,精通英语、学好计算机,就业就有优势。第二,工作经验与实绩很重要。第三,责任心和忠诚,公司最在乎……”招聘会上,服装学院小何等三名大二学生滔滔不绝地与记者聊起他们的感受。“无论你什么学历,一般都要从基层做起。将来能不能脱颖而出,主要看你实力。”即将升入大三的吕政说:“今后,我会不时提醒自己———做得够好了吗?”(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