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难创优”需全社会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北风

  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解难创优,爱心帮扶”活动,已经在全市引起强烈的反响。细读“解难创优”的八大目标任务,可谓事事关乎百姓、件件牵动民心。

  为使“解难创优,爱心帮扶”活动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对每一个目标任务都确定了保障措施,并对有关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但要在三年内完成这些任务,仅仅靠政府部门的努力是不够的,有很多的目标任务需要广大群众和全社会的参与。

  比如就业难问题,现在还有很多失业人员,持的还是老的就业观念。一是对再就业失去信心,觉得自己年纪已经大了,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专长和技术,对政府部门举办的培训也缺乏兴趣。二是怕吃苦、怕失面子,过去吃大锅饭吃惯了,干不了脏活累活,也怕被人看不起。

  比如出行难问题,随着私家车的不断增多,交通拥挤的矛盾日益显现,慢慢地会产生有车出行反而难的怪现象。解决此问题既是每个驾车者的希望,但同时也要依靠驾车者的配合。如果不遵守交通规则、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普遍存在,哪怕造再多的路、建再多的停车场,可能也是无济于事的。

  在优化人居环境上,如何才能创造一个“蓝天、碧水、绿色、洁静”的生活空间,这就要求我们的企业具有社会责任感,不能为了自己的效益而不顾环境,任意污染环境,经常制造噪音,使城市的灰霾天气越来越多。

  打造“平安宁波”,也有不少事可做。现在社会治安形势严峻,但是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少了,明哲保身的人多了,这不但助长了犯罪分子的气焰,反过来也渐渐使自己失掉了安全的环境。

  在优化人文环境上,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提升宁波城市精神,再也不要发动和号召了,这应该是每个宁波人的自觉行动吧;宣传科学,反对迷信,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尚,也应该作为我们基本的行为要求吧。

  当然,不仅仅是这些,实际上每项目标都是为我们造福,每个任务都与我们有关。只有共同参与,才能形成“解难创优,爱心帮扶”的热潮;只有在参与的过程中,我们才能更好地感受市委、市政府为人民群众谋利益、关心群众疾苦,实现为民办实事工作长期化、经常化、制度化的实际行动。(来源:中国宁波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