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被捕一周年发起狱中行动 老萨绝食抗议待遇太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19 新华网

  伊拉克前副总理塔里克·阿齐兹的律师12日说,遭关押的伊前总统萨达姆及其11名部下已经开始绝食,抗议受到不良待遇。但美军方面对此予以否认。13日是萨达姆被捕一周年,无论绝食消息是否属实,伊拉克在老萨倒台后局势并无好转却是不争的事实。萨达姆的律师团现在甚至提出,美军拘捕老萨属于强行绑架行为。

  律师:老萨绝食抗议不良待遇

  阿齐兹的律师巴迪·阿里夫·伊扎特说:我们有可靠消息,萨达姆和其他11名被囚者10日开始绝食抗议不良待遇……他们不承认对他们的审讯或关押是合法行为。

  他还说,伊拉克前副总统塔哈·亚辛·拉马丹的律师11日首次与遭关押的拉马丹见面,我与律师会面后将会有更多消息。

  现年67岁的萨达姆目前被驻伊美军关押在伊拉克境内某秘密地点。

  据伊拉克人权部长巴赫提亚尔·阿明介绍,萨达姆以养花、阅读《古兰经》和写诗度日。有报道说,老萨因前列腺肿大、疝气和眼部疾病,已经接受过相关治疗。

  美军:部分内容属实

  消息传出后,美军立即对此予以否认。

  驻伊美军拘留行动发言人巴里·约翰逊中校说:他(萨达姆)情况良好,继续正常常规活动,包括进餐。

  约翰逊说,阿齐兹等11名其他伊拉克前政权高官有可能正在进行某种形式的绝食活动,但他个人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我正在等待情报,以确认他们是否进食。如果没有,原因是什么。这些报道中可能有部分内容属实,但有关萨达姆的绝对不是。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说,他得到的报告显示,多名遭美军关押的伊前高官停止食用主餐,但他们12日仍在吃一些美军提供的定量食品。

  律师团:逮捕老萨是纳粹暴行

  萨达姆去年12月13日被美军拘捕。美国总统布什在老萨落网第二天发表讲话说:希望的一天已经来到。所有伊拉克人现在可以走到一起,抵制暴力,建设一个新伊拉克。然而在老萨被捕一年后,伊拉克的局势却并没有如布什希望的那样发展。暴力袭击仍在继续。

  更令美国恼火的是,萨达姆的律师团12日宣称,美军拘捕萨达姆是绑架行为,无异于希特勒的纳粹暴行。

  律师团当天发表联合声明,提出拘捕萨达姆从一开始就属于违法,要求立即释放老萨。

  这更多的是一种强行绑架,后来成为强迫隐藏和单独禁闭,声明说,强迫隐藏和单独禁闭是野蛮行为,最先由希特勒在1941年7月2日发布的夜与雾法令中发明。希特勒将之用于把被占国领导人秘密转移到德国,他们后来就从人间蒸发。(新闻晚报/徐驰)(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