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33 龙虎网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启动(图)
  【龙虎网讯】昨天,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向21位幸存者代表颁发了首批证书。援助协会会长秦杰呼吁:“在悼念南京大屠杀30万同胞遇难67周年之际,我们希望海内外和平人士能够对这场侵略战争的受害者给予更多的关爱和帮助。”

  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的颁证仪式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骆中洋老人说:“1937年12月13日这个血腥的日子,对我们这些幸存者来说是刻骨铭心的。在那场罪恶的战争中,亲人被屠杀,我们自己也亲身受到伤害,这段屈辱的历史永远不会被忘记。多年来,我们这些幸存者得到了国家的关怀和帮助。我们衷心感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今年8月15日,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倡议下,由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以及关心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海外团体、个人,在南京成立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援助协会,来自美国纽约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加拿大世界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日本神户华侨总会等7个国家的和平友好团体及一批幸存者个人加入了该会。

  协会的宗旨是“关注战争受害者、援助历史见证人”。协会成立后,已经对李秀英(刚去世)等10多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实施了援助,市有关部门对南京市的170多位幸存者发放了援助费。在昨天的仪式上,秦杰表示,协会将竭尽全力,努力工作,致力于创造一个关爱与互助的环境,使急需帮助的幸存者,能在协会中得到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以安度晚年。

  此次发放的证书,是在对幸存者的身份和受害等自然情况进行了完整核实之后统一制作的,是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身份的证明。凭该证可以享受政府或社会各界给予的援助及优惠政策,并且可以免费参观南京市的7个文化场馆和景点。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介绍:1985年,纪念馆成立之际曾在南京10个区寻访到1756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到1991年夏季对他们进行回访时,发现已有300多人去世;1997年,1.4万多名中日学生寻访到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目睹者、见证者2460多人,其中幸存者有1213人。据目前估计,这些幸存者中还有400多人在世,这些幸存者大多为八旬高龄的老人,体弱多病。

  据悉,我市179位幸存者近日将陆续领到证书。又讯(记者许震宁肖姗)昨天上午,改版后全新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网站正式开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劲松点击开通了网站。

  据介绍,该馆为了扩大南京大屠杀史实宣传,早在1996年就建立了场馆的专业网站,在国内外产生了一定的影响。2000年,又依托南京龙虎网建立了南京大屠杀网站。新开通由该馆自行管理的网站,在内容结构的配置、网页效果的设计等方面,都做了全新的尝试,尤其是新增了动态的内容,通过视频方式发布,大大改善了效果。

  作者:许震宁 肖姗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