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稳坐第三世界科学院“第二把交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李斌)意大利里雅斯特日前举行的第三世界科学院第十五届院士大会上,中国内地又有一批科学家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从而使中国内地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数达到105名,占院士总数的近1/7。

  据悉,在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中国院士总数排名第二,位列印度之后、巴西等国家之前。

  这次新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的内地科学家分别是:中国科学院李家洋、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饶子和、北京大学韩启德、中国科技大学侯建国、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卢柯、清华大学杨卫、中国气象局秦大河、中科院物理所谢思深、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徐至展、华中农业大学傅廷栋。中国台湾地区也有5位科学家当选,香港地区有2位。“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的,绝大多数都已是中科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质量很高。”第三世界科学院北京办公室主任傅淑琴说。

  另外,在第三世界科学院第十五届院士大会上,南开大学数学所教授龙以明因在哈密顿动力系统领域的突出贡献,被授予2004年第三世界科学院数学奖;因在电子器件、光电器件异质结半导体微结构的生长与特性研究领域的开拓性贡献,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所研究员李爱珍获第三世界科学院工程科学奖,从而使中国在第三世界科学院的获奖人数达到24位。

  中科院院长、第三世界科学院副院长路甬祥日前分别写信向这些当选者和获奖者表示祝贺。

  第三世界科学院是由已故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阿布杜斯·萨拉姆教授于1983年创建的。总部设在意大利,是非政府、非政治和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代表着第三世界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在第三世界国家中具有广泛影响。第三世界科学院这次大会新增院士68人,院士数达到771名,来自全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