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师上课时禁止接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3:13 京华时报

  作者: 张灵来源:

  本报讯(记者张灵)今后,教师上课接手机、发短信等行为将被禁止。昨天,市教委主任耿学超在师德建设宣传教育总结表彰会上明确表示,北京市将重新修订首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首都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上课不能接手机”将写入首都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老师趴在桌上,学生以为病了去问候。走到跟前一看,原来老师是在发短信。”耿学超说,学生本来在认真听讲,老师的手机铃声突然一来就把讲课打断了,这样会严重干扰教学效果,对学生造成不良影响。此外,目前屡见报端的教师体罚学生、辱骂学生的现象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加强师德建设的必要性。

  目前,北京中小学生中有手机的人越来越多。海淀区某中学曾做过统计,全校1700多名学生中有手机的已达到1100余人。尽管很多学校都出台措施限制学生上课乃至课间使用手机,但对教师如何规范使用手机却很少涉及。耿学超表示,市教委将组织有关专家学者重新修订北京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把“教师上课不能接手机”这一条内容加进去。同时,教委领导也将要求在今后开会时把手机关掉。

  耿学超同时强调,今后对区县教学质量的考核不再看重升学率和考试成绩,教师队伍素质是否提高将成为考核的主要内容。各区县要研究各种促进师德建设的可操作方法,建立师德目标责任制,完善师德奖励制度,师德建设今后将纳入教育改革总体规划。链接海淀严重违反师德者就下岗

  今年,海淀区所有中小学教师通过《师德评价手册》进行量化考核。有侮辱学生人格,造成严重后果;教唆学生违法犯罪的;侮辱猥亵学生;体罚学生致伤、致残;其他严重违反师德规范等五种行为之一者,会被解聘。(详见本报2004年6月15日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