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久霖中了暗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5:1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从上个月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炒油巨亏被披露,至今已有13天了。记者注意到,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对中航油新加坡公司债务重组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这家机构在新加坡背景非同一般。而按照此前的商讨,中国航油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可能以相等比例一起注资1亿美元,并在重组后成为中国航油的主要股东。

  新加坡是全球第三大石油贸易中心也是全球第三大炼油中心。此前8月18日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收购新加坡国家石油公司(SPC)可称得上中国油企近年在新加坡乃至海外最大的杰作之一。据陈久霖(上图)当时披露,此番收购充满周折,但最终以2.27亿新元现金加上发行2.08亿股凭单,硬是把股权拿了过来,从而以占20.6%股份成为SPC的第二大股东。

  持77%股份的SPC是目前新加坡惟一的国家控股上市公司,经营油气开采、提炼和原油、成品油销售。山羊被人夺食也会出声,何况新加坡不是山羊。全球最大的咨询业巨头盖洛普中国公司总经理郭昕就曾对中国油企此番成功收购告诉记者,新加坡不会就此无动于衷、善罢甘休的,中国应该警惕。

  而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未等中航油欣喜度过第103天,灾难就从天而降。有消息说,中航油新加坡公司此番折戟沉沙有可能是以其他名义在英国或美国期货市场操作时而导致出现的亏损。而出现巨额亏损,更有可能是落入了国外投机商设下的“陷阱”。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周勇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