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博士当代言人不必少见多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5:24 深圳商报

  日前,北大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女博士遇辉成为西班牙一公司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品牌形象代言人,引起人们的关注和争议。(12月13日《北京青年报》)

  有人担心遇辉是否会因此而影响学业,但更多的争议焦点则是对“女博士”是否能胜任“形象代言人”的质疑,人们很难把这两个角色联系在一起。

  “女博士”的形象似乎一直都不怎么好。在大学校园里,有人曾戏称人分三种性别:男人、女人和“女博士”,而人们对“形象代言人”的印象就截然不同了。可如今这两个角色竟被遇辉聚于一身,难怪引起人们的惊异和误解。

  到底是“女博士”的队伍里蹦出了遇辉这个“另类”,还是人们对“女博士”的偏见需要重新注解?这就要问问那些时不时拿“女博士”说事儿的人到底对她们了解多少?恐怕还是亲见得少耳听得多吧!不排除可能还有一种“酸葡萄心理”在作祟,因为按中国男人的择偶的常规逻辑,男人需娶比自己学历低的女人为妻方能不失尊严,而拥有博士后头衔的男人又有几个?

  其实,“女博士”除了天资聪颖而又勤奋读书拿到博士以外,与一般女孩又有何不同呢?前年38岁的女博士杨茹艳压群芳当选广州10位形象大使,如今女博士遇辉又从万花丛中脱颖而出成为“形象代言人”,相信将来还会有更多的杨茹、遇辉展现在世人的面前,也相信有一天人们会对女博士不再少见多怪。(湖南杜冰)

  作者:湖南杜冰 发表评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