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班里50娃 发烧十多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5:48 华商网-华商报
班里50娃 发烧十多人(图)
学生放学后,西安高新二小校医用紫外线灯对教室进行消毒

  本报记者 申重重 摄

  本报讯(记者 牟凝慧)仅仅几天的工夫,西安高新区第二小学一个班就有十几个学生发烧。专家建议,学校开暖气的同时千万别忘了给教室勤通风,并提醒孩子们多喝水。

  许女士的孩子就读于三年级三班,上周一孩子回家后直喊头晕,当晚便开始发烧,直到昨日才有所好转。无独有偶,李女士的孩子也在三年级三班,从上周四开始发起高烧。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二小三年级三班,随便问起,学生们都知道最近感冒发烧的同学多。学生孟子渊告诉记者,昨日上午有不少同学因病请假,下午还有四五个同学回家打针去了。而他,也是昨日烧退了才来上课的,之前“光吊针就打了14瓶”。

  三年级三班副班主任叶老师称,班里共有50名学生,从上周四开始,就有学生陆续发烧,昨日上午达到12人。校医陈淼介绍说,近期其他班也出现过发烧病例,但都没三年级三班这么集中。事发后,校方也采取措施寻找原因,目前看来很有可能是教室供暖后,学生不注意增减衣服、喝水少引起的。从上周开始,学校每天对各班教室进行消毒。

  这么多孩子陆续发烧,会不会是流感?记者从西安市卫生局获悉,目前西安卫生部门尚未接到有关小学生集体流感的报告。

  据西安市儿童医院专家介绍,近期正是上呼吸道感染高发期,持续发烧的原因很有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病症反应。专家提醒,有暖气开放的学校,一定要让学生多喝水,同时勤通风,以防学生得病后相互传染。

  另据了解,昨晚西安市雁塔区卫生防疫站工作人员已前往高新二小,调查学生发烧情况。(奖励线索提供者王女士50元)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