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2005年春运专题 > 正文

春运团体学生票今起办理 Z字头车不卖半价软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24 新华网

  今起至20日,北京铁路部门将集中为在京大专院校办理2005年春运团体学生票。此次办理学生团体票与往年不同的地方,一是无优惠卡的学生不得办理学生票;二是加开学生专列;三是普遍推广高校互联网订票的做法。

  北京大专院校在明年1月12日以后陆续放假,学生客流高峰期将集中在1月15日至23日之间,最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月20日前后,学生日上车人数将超过4万人。而另据客流调查,上海、杭州、温州、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昆明、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学生客流比较集中。

  铁路部门提醒:团体票只办理2005年1月15日至31日发车的车票。学生在订票选择日期时,应写“不限定日期和车次”,便于铁路调整乘车车次和日期,铁路为缓解运能不足,将优先安排学生专列的开行。购买1月15日前和1月31日后学生票的,请直接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记者 夏命群)

  “Z”字头车不卖半价软座软卧

  昨天,北京铁路分局透露,根据客流调查,加上中转学生客流,预计节前在北京上车的学生客流将达到38万人,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因此,铁路部门特别开放了“Z”字头直达特快列车,但是“直达特快列车席别中的软座、软卧不发售学生半价票”。对直达特快列车车票有需求的院校可在开车前20天之内直接到窗口购买。另外,国际列车和无硬座编组的列车,不办理学生票。(来源:京华时报)

  相关专题:关注2005年春运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