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球“世界VS中国”明开战 王皓柳承敏擦肩而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30 红网

  新闻中心>正文滚动新闻:保护视力色:乒球“世界VS中国”明开战王皓柳承敏擦肩而过http://www.rednet.com.cn2004-12-1321:28:31红网 『字体:大 中 小』(见面会现场)(两队代表在抽签)(对阵表)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杨帆汤红辉特约当代商报记者何志华)今天下午,世界明星队和中国明星队队员纷纷抵达长沙,参加了媒体见面会,并现场进行对战的抽签。从抽签结果看,大家一直期盼最高的王浩和柳承敏一战还是“泡汤”,王浩将对战萨姆索诺夫,而柳承敏将和陈杞对战。中方教练刘国梁表示,队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赢得比赛胜利,捍卫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荣誉。在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常青树”瓦尔德内尔更是自爆久战乒坛秘诀。

  王浩柳承敏擦肩而过

  除了晚上抵达的柳承敏缺席外,其余世界强手王励勤、马琳、王浩、陈玘、孔令辉,萨姆索诺夫(白俄)、施拉格(奥)、波尔(德)、瓦尔德内尔(瑞典),在双方教练员刘国梁和卡尔赛带领下悉数出场。在来自新加坡和韩国的两位外籍裁判的现场监督下,刘国梁代表中国明星队抽到B队,卡尔赛代表世界明星队抽到A队。

  接下来,双方教头开始书写出场名单,在场的所有目光聚焦在了一步步明了的布阵图,结果是:施拉格VS王励勤,柳承敏VS陈王杞,波尔VS马琳,瓦尔德内尔VS孔令辉,莎姆索诺夫VS王皓。先前网上调查呼声最高的王皓与柳承敏的对决在抽签中遗憾的擦肩而过。不过随后王皓表示,这次抽签有很大的随机性,柳承敏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自己虽然在奥运输给他而且这次自己没能抽到和他碰面,但两人对阵的机会还是相当多,只要自己发挥到最好,一定能够战胜他。

  老瓦自爆久战乒坛秘诀

  在媒体见面会上,对于老将瓦尔德内尔的提问最多,但每次他都是面带笑容的回答记者的提问。老瓦认为他和中国队的很多队员都有过交手,而且多年来也有很多次的交锋,中国队员都十分的优秀。虽然雅典奥运会(中国队)没有拿到男单冠军,但是曾经很多大赛都包揽了冠、亚军,中国队是非常强的一支队伍,而且还涌现了一批相当不错的年轻队员。

  当有记者问到老瓦,作为中国乒乓队员最伟大的对手,是什么力量支撑他依然在乒坛奋斗?中国队员中谁是自己最害怕的选手?老瓦依然是一脸亲切熟悉的微笑,说这都拜中国选手越来越强所赐,正是因为中国的运动一辈接一辈的涌现,而且技术也一波一波更新,自己在钻研中获得了动力,所以自己一直在自己这个喜爱的乒乓球运动中拼搏。同时,因为与中国选手已经是多年多人的交战,所以自己没有最害怕的选手。

  要努力拿下这个比赛

  当记者问到因为年龄最大的“中国式老瓦”,曾经的乒坛王子孔令辉对目前自己的状况如何描述的时候,孔令辉简短的表示,自己现在双打的配合训练比较多,单打技术上的确存在漏洞,希望接下来的冬训自己能有好的训练成绩出现,希望自己打球的时间如老瓦一样越长越好。

  现场也有记者置疑现场的运动员,很多都参加了刚刚在北京结束的巡回总决赛,面色相当疲惫,有可能影响此次对抗赛的状态。对此,中方教练员刘国梁回答,这次对抗赛同样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为了捍卫男子乒乓球队的荣誉,队员们一定会全力以赴,而且现在竞技运动同样在走市场,这也锻炼队员们适应这种高强度的比赛形式。

  对于这次为什么选择湖南举办这种国际乒乓赛事,中国乒协副主席姚振绪介绍,中国电视对中国乒乓的推广作用是勿庸置疑的,现在湖南卫视作为全国非常优秀的电视台,承办该项赛事,同样也能保持乒乓球的最高水平。他特别之处,此次活动尤其加入了中国民间乒乓好手的海选环节,不仅体现了中国乒乓雄厚的群众基础,更能扩大乒乓的影响力,同时也可以更好地与世界技术交流学习。

  民间高手“喜欢”天才少年

  对于曾被誉为“乒坛天才少年”,来自德国的波尔显得十分幽默,“我不是一个天才,我只是我的波尔。”波尔告诉记者,虽然他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还是希望像中国队队员一样在技术等方面成为一个全面的运动员。

  见面会即将结束的时候,通过层层淘汰艰苦决出的中国民间十强选手也登台齐齐亮相,与这些仰慕已久的世界选手合影留恋。其中刚刚“杀”进五强的唯一一名女将——袁雯,因为酷爱长相帅气的波尔,而飞身上台,与波尔来了个亲密接触,勇敢的举动让现场所有记者都拍掌鼓励。

  据了解,湖南卫视将于明(14)日下午(周二)13:00—16:00直播“世界对中国”第一场比赛,12月15日(周三)13:00—16:00中国乒乓民间队Vs世界明星联队,12月15日(周三)19:3023:00世界Vs中国(决赛场)。(稿源:红网)(作者:杨帆汤红辉何志华)(编辑:何冰)以复仇的名义等待乒球世界打中国期待冤家再聚首(2004-12-1314:54:14)乒乓球民间五大高手出炉即将挑战世界乒坛明星(2004-12-1310:37:37)图文-世界对中国乒球赛民间五强产生十强合影(2004-12-1310:26:48)民间五强历时四小时艰难决出湖南选手占3席位(2004-12-1310:14:48)刘国梁:王励勤解决心态问题王皓杀气霸气仍欠缺(2004-12-139:50:27)乒联总决赛王励勤完胜马琳三度封王开走甲克虫(2004-12-138:33:02)江嘉良观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选拔:还是中国强(2004-12-1214:55:43)陆元盛:调整很正常我服从张怡宁时代是炒作(2004-12-1214:52:01)中国VS世界明星对抗赛名宿江嘉良担任特邀评论员(2004-12-1214:17:59)比利时名将感叹当今国乒最强大塞弗不愿碰中国(2004-12-1211:07:49)专题:乒乓球明星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