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纪念南京大屠杀67周年 南京今拉警报 (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7 东方网
  我要发言

  东方网12月13日消息:凄厉的警报声如期而至。今天南京笼罩在一片浓雾里,上午十点,为悼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六十七周年而鸣的警笛声从四方响起,使这座古城里的人们的心情立刻变得沉重。

  此刻,三千军民正在江东门纪念馆悼念广场,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三十万同胞遇难六十七周年仪式暨南京国际和平集会。

  著名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李秀英于日前去世,意味着为数不多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将不断向世界告别。今天,已八十多岁的几位幸存者依然站在悼念活动的前列,人们对他们的顽强投以深深的敬意。

  随着低沉的警报声,人们低首默哀三分钟,缅怀六十七年前遇难的同胞。集会上,千翼和平鸽腾空而起,表达了南京人民祈求和平的愿望。

  日本东铁路工会、日本佛教徒和平访问团等日本和平友好人士参加了今天的悼念活动。并在会场上打出了“我们决不忘记南京大屠杀的事实”“反对日本向海外派兵”等横幅标语。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陆军在集会上致辞说:“六十七年前发生在南京的大屠杀事件,是二战史上的三个特大惨案之一,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时发生的最惨无人道的法西斯暴行,它给中国人民留下了刻骨铭心的伤痛。人们今天在这里重温历史、悼念遇难同胞,就是为了警策世人、以史为鉴,永远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

  集会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和各界代表一起,敲响了“和平大钟”,一共六十七声。南京市民代表在会上宣读了南京和平宣言。

  今天,在南京的十多个大屠杀纪念碑所在地,都同时举行了悼念活动。

  我要发言
纪念南京大屠杀67周年南京今拉警报
  67年前的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占领中国南京,杀害中国平民和被俘军人达30多万人。逝者如斯,但留在中华民族心中的痛是永远的。今天,日本仍有一小撮人在为军国主义招魂,但历史真相是不能改变的,中日两国人民应当永志不忘那30万遇难者的冤魂。

  作者:选稿:李宏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