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总统警告可能滋生希特勒 谴责美军解散伊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统亚瓦尔12月13日在伦敦接受采访时警告说,伊拉克当前动荡不安的局势可能会导致“伊拉克的希特勒”的产生。他还批评华盛顿在入侵伊拉克以后解散了伊拉克安全部队,指责此举为伊拉克后来的混乱局势埋下了隐患。

  亚瓦尔在伦敦接受了一系列媒体的采访。他在接受《中东日报》(Asharqal-Awsat)的采访时警告说,伊拉克的长期动荡将会威胁到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如果伊拉克人长久以来仍然感到丢脸和沮丧,“这可能为伊拉克诞生希特勒创造条件,就像在一战中受到战败屈辱的德国产生希特勒一样。”

  关于伊拉克安全部队,亚瓦尔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我们本来应该审查开除一些队伍里的人,而不是开除全部然后审查加入条件。这样的话,我们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他还呼吁伊拉克邻国打破沉默,伸出援手帮助伊拉克恢复稳定。

  在整整一年前的12月13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提克里特被生擒。第二天,当时美国在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在巴格达举行新闻发布会,欣喜万分地宣布:“女士们,先生们,我们抓到他了!”布什也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全国性电视讲话:“伊拉克历史上的黑暗时代已经结束了。”然而,萨达姆被擒以后,伊拉克局势反而更加混乱了。

  (王建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