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部快线月底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影霞 通讯员/穗仁宣)昨日,广州市建设部门向市人大代表汇报:仑头至龙穴岛的南部快速干线可望在本月底实现全线通车。该路开通后中心城区由此路到南沙可以节约20分钟。

  全线长65公里的广州南部地区快速路,串起海珠区、大学城、番禺区和南沙开发区。先后与金山大道、清河大道、市南路以及珠三环高速公路、广珠高速公路东线等多条要道相交,并通过环城高速公路与全省的高速公路网连接。在广州市区范围内,将使新机场和生物岛、大学城以及龙穴岛,由北向南形成一条快速通道。据了解,该工程于2002年动工,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其中,仑头至大学城段和苏十倾至龙穴岛段已经分别于今年8月和9月完工。全线通车典礼计划在本月31日上午10时在珠江特大桥上举行。

  据工程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按照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该工程桥梁多达55.5公里,占全线的70%。其中特大桥五座,珠江特大桥最大跨度为250米,在全国目前所有的连续刚构桥中仅次于虎门大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