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仿唐风光带亮相4天即遭破坏 累你手下留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8:59 新华网

  据东方新报12月14日报道(记者陈文静)一夜之间十几处鲜花被偷,漂亮的地灯灯泡不翼而飞,新修的水车停止转动……昨日是长沙市仿唐湘江风光带开放的第四天,但是一些新修的设施已经遭到人为破坏。看着伤痕累累的风光带,一些前往游览的市民心疼不已。

  现象

  鲜花飞了金鱼死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沙市仿唐湘江风光带。这个有着唐朝特色的休闲场所正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参观游玩,在惊叹设计师们巧夺天工的技艺同时,市民们也惊奇地发现,仿唐风光带的设施竟然遭到了人为的破坏:刚栽下去的鲜花一夜间少了十几株,一些孩子踩在水塘中“脆弱”的栅栏上……

  在水车旁的鱼塘里,各种颜色的金鱼正在水中欢快地游来游去,但记者仍发现,这个才开放的鱼塘上竟漂着好几条翻白的金鱼。正在旁边观赏的一位老大爷气愤地告诉记者,他刚才经过鱼塘的时候发现一些市民竟将鱼儿捞起来放在手中把玩,时间一长,鱼儿肯定会受不了,最后就翻白了。

  苦恼

  忙坏了施工队员

  在一盏被破坏的地灯面前,一名施工队员正在细心地量地灯玻璃尺寸,原来这盏地灯刚装上就被人砸烂玻璃拿走了灯泡。施工队员苦恼地告诉记者,现在已经有3处灯饰遭到了破坏,其实每个灯泡不过10元钱,却给他们带来了许多麻烦,而如果有小孩伸进灯里触摸,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正在浇花的黄师傅说,被偷的十几株西洋杜鹃价格虽不高,但都是大家花了心血养的,现在花被偷了,大家只好赶紧把花补上,但是如果市民不爱惜,再怎么修复也是于事无补。

  措施

  监控室24小时值班

  针对设施被破坏的现象,长沙仿唐风光带的管理方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比如在绿化范围贴出告示,严禁踩、摘、偷花草树木,违者将处以100元的罚款。同时,一个现代化的监控室已经投入使用,将监控在此处发生的不文明行为。监控室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实行24小时值班,一旦遇到不文明行为立即用广播提醒市民。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无论怎样,监控和罚款只是一种手段,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市民自觉。(编辑吴瑶)(来源:东方新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