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尚文明告别交通违法-1:交通违法者你就真的不脸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03 新华网

  从12月初开始,交管部门针对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整交”大会战活动。然而,记者日前在街头发现,一些行人仍毫无顾忌地“习惯性”交通违法,甚至面对交警时还理直气壮。这种无视《交通法》规的麻木,成了“整交”活动中难以根治的“顽疾”。

  执法个案之“很伤神”:违章女“舌战”群警

  12月10日上午,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桥东交警大队的交警正在这里“整交”。记者看到,一名女子正对着两名协管员和一名交警喋喋不休地指手画脚。原来,她刚刚从人行横道逆行骑车穿过了建设大街。她怒气冲冲地质问交警:“你们凭什么扣我的车子?……平时人们不都是这么走的么?!”

  最终,这名女子面带愠色地将自行车丢在路口,表示下午再来取。而交警表示,如果她想要回自己的车子,并不一定要交罚款,但一定要为她的态度做出一份书面检查。

  执法个案之“很伤心”:妇女恶言“我妈没教好”

  日前,裕华交警大队的一位交警在青园街与裕华路交叉口,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正试图翻越快车道隔离护栏,他赶忙上前制止,并提醒她绿灯一亮可以从人行道通过。然而这名女子却反唇相讥。他好心提醒说:“我们都是做父母的人,如果咱们这样不守法,以后咋教育孩子?”岂料,该妇女竟说:“要你管我?我妈就没把我教育好!”

  十字路口渴盼“素质整交”

  12月10日,裕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桥东交警大队二中队的张队长有意远离了十字路口,在他的指点下,记者看到,在短短的一分钟内,至少5名骑车人发现没有交警值守,便开始违章……

  张队长告诉记者,很多违章其实源自个人素质的欠缺。他认为,解决这一问题,交警集中警力是一个必要手段,但这远远不够,只有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加强“文明交通”意识教育,这一现象才能从根本上杜绝。(来源:燕赵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