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险消费进入“套餐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07 新华网

  在贵州省贵阳工作的王先生想为自己投保一份养老保险,但代理人仍坚持推销一款投资型保险产品及各种附加险,王先生感到代理人没有根据自己的需求推荐产品。据了解,一些保险代理人销售保险产品时,往往会进行简单的产品组合,但随着人们自身保障意识的提高,这类简单的保险组合往往难达到真正的专业性,满足客户的需求。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省一些保险公司开始推出事先组合好的“保险套餐”,即针对不同的人群,事先对主险和附加险进行搭配,尽量使各种保障责任的设计合理而全面,投保人可以根据自身的保障需求自主选择。

  业内人士表示,一般来说,客户购买人身保险主要源于5方面的保障需求:养老、重大疾病、子女教育金、意外伤害、住院医疗等,而“保险套餐”则根据这5方面需求,组合各有侧重的套餐,并根据其保障特点,重新取一个客户一目了然的名称。

  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去年推出的“快乐系列”保险套餐取得了不俗的业绩,记者看到“快乐系列”包括了各个年龄段、各类家庭以及高中低收入人群。据该公司个险管理部彭斌经理介绍,与以往保险代理人所推荐的单一产品或简单的组合不同,保险套餐可以说是保险公司开出的“权威配方”,是通过专业人士详细研究市场需求以及产品特点精心搭配而成,较为科学合理;另一方面,一些普通险种,如重大疾病终身保险等都有比较专业化的名称,不利于宣传,消费者也费解,而套餐形式相对灵活易懂,且简化了投保手续。

  彭经理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在贵州市场上销售的保险产品有上百种,其中热销的个人寿险险种大约二三十种,而九成左右都是以组合的形式销售的。“套餐包含了多个品种,弥补了单个产品的保障相对单一的不足,而且各个保险产品之间也存在一定的互补性,这样容易满足投保人的多方面需求,而各地分支机构也常根据当地的市场情况,组合不同的产品,采用不同的名称,推出保险套餐。今后公司还会加大套餐产品的开发和完善。”彭斌说。

  记者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阳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从今年初开始规范套餐模式,近期推出的“康禧套餐”针对不同收入的家庭和个人拟订了“重大疾病+投资理财”等套餐组合,目前销售情况较好。据该公司直属营销部杨光志副经理介绍,目前该公司推出的针对普通家庭以及各个年龄段的“幸福人生”、“快乐单身”、“全家福”等套餐组合市场行情一路看好。

  “一张保单让保险功能全方面体现,而相对于单独购买几个产品而言,合理搭配之后的套餐也会比较经济。这就是保险套餐吸引消费者的地方。”杨经理说。

  业内人士表示,从组合险与单纯险种的比较上可以看出,组合险种更利于消费者特别是家庭投保,随着客户保险意识和需求的深入,“保险套餐”的销售模式将是今后保险产品的一个发展方向。

  作者:张齐 张佳(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