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蔬菜生产产业化程度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08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贵阳市近年来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中,注重采用集群经济发展模式,以目标市场为指导做大做强特色蔬菜产业。目前,全市已建立4大类17个蔬菜产业带,产值总收入超过10亿元,种植户人均增收500元。

  为保证各蔬菜种植基地同步发展,贵阳市打破行政区域界限,实行“纵横联手”战略,沿主要公路线,建立了12万亩反季节蔬菜产业带,年产反季节蔬菜30万吨;沿低热河谷地带,建立了3万亩次早熟蔬菜产业带,年产无公害次熟蔬菜8万多吨;在传统的蔬菜基地,建立5万亩特色加工蔬菜产业带,年产特色无公害蔬菜13万吨。此外,在外环公路沿线,还建立了近万亩观光蔬菜产业带,扶持农户发展“吃鲜菜、玩农家”的“农家乐”旅游休闲业。

  由于蔬菜产品适销对路,贵阳市产业化程度越来越高。今年,全市蔬菜外销量已由2001年不足1.8万吨上升到11万吨左右。如今,“黔山牌”系列蔬菜已成为珠江三角洲农贸市场上的热销产品。据统计,目前贵阳市整个产业带蔬菜总收入已突破10亿元,种植户人均可增收500元。今年示范种植的7.8万亩夏秋反季节蔬菜,曾创下了平均每公斤田间价0.97元的好记录。息烽县永靖镇铁厂村坪天坝村民组今年种植反季节大白菜,户均收入在3万元以上;白云区赵官村种植晚番茄,实现人均增收712元。

  作者:黄诚克 沈仕卫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