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瞒着父母捐骨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南方日报

  在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福建一患者配型成功后,姜蕾决定——

  瞒着父母捐骨髓

  本报讯(记者/刘丽 通讯员/袁立新 蓝欲晓)最近这个双休日,健康活泼的江西女孩姜蕾是躺在病床上度过的。从她体内采集的100毫升造血干细胞,连同这几天她亲手折叠的500多个幸运星,已一同飞往福建,为一个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点燃生命的希望。

  前天上午,笔者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血液科病房见到了姜蕾,她正在接受第二次造血干细胞采集。即使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姜蕾也是一直微笑着,透露出一个“阳光女孩”的可爱。

  姜蕾来自江西南昌,2000年从江西财经大学完成学业后就来到神州通集团下属的深圳市红衣物流有限公司工作。来到深圳的第二年,姜蕾在华强北的捐血车上第一次参加了无偿献血,同时填写资料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自愿捐献者。

  今年9月的一天,姜蕾在上班时接到了深圳市骨髓库的通知:她的造血干细胞HLA基因与福建一位患者配型成功了。当时,姜蕾非常兴奋,她知道,不同血缘关系的人当中,骨髓基因配型相合的几率只有万分之几,十分难得;而自己的骨髓能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这是多么幸运!当姜蕾听说这一次只有自己一个人的HLA基因与这位患者配型成功时,她立即表示:只要患者需要,自己愿意无偿捐献骨髓!

  随后,福建方面的医生开始为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做准备。而姜蕾也一直盼着捐献骨髓的这一天能早点到来,上个星期,姜蕾再次得到通知:福建方面已经做好了骨髓移植的准备,为她采集造血干细胞的日期,就定在12月11日、12日两天。

  到了这一刻,姜蕾心绪还真的复杂了起来:这件事要不要告诉远在南昌的爸爸妈妈呢?如果说,父母亲一定会担心,说不定会到深圳来;如果不说,觉得自己对父母又不够尊重……

  想来想去,她选择了隐瞒。姜蕾说:“我不是怕爸爸妈妈不支持我,我只是不想让他们有太多牵挂和担心……”

  12月6日,姜蕾住进医院,接受造血干细胞采集前的临床准备。这期间,她一再叮嘱同乡好友:千万保密,不要让爸爸妈妈知道。

  医生说,11日姜蕾第一次采集的造血干细胞,已经在深圳市骨髓库专家的护送下于当日下午3点多钟飞往福州,输入患者体内。临行之前,姜蕾特意委托专家把这几天她在病房里亲手用吸管折叠的500多个幸运星带给患者,姜蕾要用这份特别的心意,祝福患者骨髓移植成功,早日康复!

  据了解,姜蕾是深圳第36位造血干细胞无偿捐献者,在其中的10位女性捐献者当中,她是年龄最小的一个。

  图:

  姜蕾在病床上接受外地朋友的电话祝福。刘丽 袁立新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