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民万元学费差点打水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3 南方日报

  今年以来市消委会受理投诉各类培训班达14宗

  市民万元学费差点打水漂

  本报讯如今,各式各样的培训班、高研班可谓应有尽有,在为许多想学习充电的人提供机会的同时,培训班鱼龙混杂的局面也带来了很多问题。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山市消委会已受理了消费者投诉各类培训班共计14宗,主要涉及这些培训班作虚假宣传、高额收费、课时缩水等。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报读培训班须慎重辨别良莠。

  笔者从市消费者委员会处理的一宗典型案例看到:高先生交了1万多元报名就读某名牌大学在中山举办的“工商管理硕士MBA高研班”,不料想这学杂费是交了上去,开课时间却一拖再拖。高先生几次与该班中山办事处交涉均未果,最终还是在市消委会的帮助调解下,由该中山办事处退回了高先生缴交的学杂费13800元。

  为避免参加假冒伪劣的培训班,市消费者委员会建议消费者应尽可能找一些规模大的、办学多年、信誉高的培训机构;报名前,可要求培训者出示有关证明或直接向教育部门咨询。并应该对培训班广告承诺的上课地点、课时数等进行核实,保留好相关广告资料,必要时可要求其在收费发票上注明,作为日后出现纠纷时维护自己权益的有力证据。

  陈雪芬 张海燕 谢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