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幼师51学生食四季豆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7 南方都市报

  市幼师51学生食四季豆中毒

  其中12人需住院治疗,学校处理及时家长较满意

  截稿新闻

  本报讯(记者吴淑华)昨日下午5时许,位于天河区的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51名学生因食物中毒送院,其中12人需住院。据了解,他们都是中午吃过学校饭堂四季豆炒蛋后,出现呕吐、发冷等症状。市疾控中心有关人士表示,中毒原因是四季豆没有炒熟。

  市幼师学校的学生都是女生。昨晚8时,市白云区人民医院一楼急诊科,身穿校服的女孩子占了好几个病房。据了解,学生们在昨天下午5时许分三批被送往医院。广州市疾控中心与天河区疾控中心、天河区卫生监督局有关领导闻讯都迅速赶到医院调查事件。

  在住院部消化内科病房,幼(1)班小李告诉记者,午睡之后,她就开始浑身发冷,下午3时大吐了一场;4时30分许,又吐了三四次,吐得站不起来。“当时厕所有六七个人在大吐。”后来有师姐来厕所把她扶去医务室,医务室内已有十几名不适学生了。

  白云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称,入院学生共51人,其中症状较重的12人需要住院。市疾控中心食卫科副主任医生曾先生表示,这些学生都是在12时30分许,吃了学校饭堂午饭最后一批饭菜中的四季豆炒蛋而出现呕吐、发冷等症状的,食用之前几批饭菜的学生未发现有中毒现象。

  晚上8时30分,学校方面为学生准备了面包和水等食物,呕吐等症状消除的学生可以食用。在场的不少学生家长表示,食物中毒只是意外,学校处理此事比较及时,家长对此感到满意。

  (线索提供:刘先生 100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