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欠债不还忙躲藏 法院追讨六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0 新华网

  近日,杨文远、杨义怀等几位农民冒着严寒来到宁夏红寺堡开发区人民法院,感谢红寺堡法院为他们追回了被拖欠近两年的债务款27205.6元。

  杨文远等人均是同心县河西镇农民。2003年4月,经人介绍,他们将一批价值27205.6元的树苗赊给红寺堡开发区石炭沟园林场的马某,双方达成协议,约定2003年6月马某将树苗款一次性付清。可是一转眼几个月过去了,杨文远等人几次找马某追讨树苗款,马某总以各种借口搪塞推诿,拒绝付款。无奈之下,2004年4月杨文远等人一纸诉状将马某告上了法庭,要求马某履行协议,归还欠款。红寺堡开发区人民法院接到诉状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在掌握大量事实证据的基础上于2004年5月27日开庭审理了这起买卖纠纷案,并依法做出调解,责成马某于2004年7月30日前将欠款一次还清。

  调解生效后,马某却拒不履行。迫不得已,杨文远等人又向红寺堡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红寺堡法院执行庭庭长母连山带领执行人员几经周折来到马某家中,下达了执行通知书。在其后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红寺堡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先后六次前往马某的家中。由于马某长期在外躲债,法院工作人员始终无法见到马某的面,便耐心细致地做起了其父的思想工作,最后终于打动了马某的父亲,他表示,一定协助法院做儿子的工作,督促马某尽快还清欠款。据法院工作人员介绍,11月底前马某已全部还清了欠杨文远等人的树苗款。(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