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宠物尸体99%不经专业火化 市民担心卫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记者沈嘉)北京市政府正在进行的“宜居城市”调查显示,该市大量动物尸体处理不善的问题已经引起了一些市民的忧虑。记者今日向北京唯一一家经营动物安葬业务的机构证实,目前北京市每日死亡的二百余只宠物中,平均只有一只接受火化。

  据该动物安葬中心的负责人廖先生介绍,北京目前登记在册的宠物犬数量达四十一万余只,整个城市豢养宠物的数量超过一百万只,平均每年有七至八万只宠物死亡。宠物死亡之后,只有少数主人选择以火化等无害化方式处理尸体,相当一部分人则将尸体随意掩埋、丢弃。

  去年非典发生后,动物尸体的问题才引起北京政府和公众的重视,北京唯一一家动物安葬中心在政府部门主持下成立,但公众买账者寥寥。廖先生说,平均每日只有一名委托顾客的动物安葬中心目前只能艰难支撑。他认为,最主要的问题还在于人们还未普遍树立一种科学的观念,此外,处理动物尸体的有关问题也纳入立法考虑。

  据有关人士介绍,动物尸体是一类特殊的生产、生活“垃圾”。传播疾病、危害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危害、冲击经济秩序是其四大危害,并能够由此引发影响恶劣的突发事件。为此有市民担心,如果不能有效改善这一状况,将成为城市卫生安全的隐患,并成为“绿色奥运”发展的妨害。

  据知,动物尸体的处理问题并不只令北京头痛。在中国绝大多数城市,都还没有设立专业的动物火化机构。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