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5年广州要建15中心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26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魏丽娜魏黎明通讯员穗仁宣)记者昨日在市人大代表农业农村视察组会议上获悉,在未来4~5年内,广州市将通过15个中心镇的建设,实现2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就业。

  广州市市长苏泽群在会上介绍到,市委、市政府从广州的实际出发,跳出“三农”来解决三农问题,把中心镇的建设纳入现代化大都市的发展战略中,打破行政区域限制,把不具备发展条件的乡镇向中心镇合并,通过中心镇的建设,促进农村城市化,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

  据了解,去年至今,已经确定的10个中心镇,近200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全部按照城区的标准进行建设,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完工交付使用。建成后的中心镇中心区规划约20平方公里左右,可以容纳20万人居住。

  据了解,政府还将通过户籍改革,引导农民向中心镇转移就业,并规定农民在转为城市户口后,可继续保留原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权益和集体可分配利益,在未来4~5年时间内,15个中心镇将吸纳20多万农村剩余劳动力。(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