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家混合所有制机构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1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以东方明珠设计总负责人、金茂大厦设计监理总监、高度558米的世界第一高塔———印尼雅加达塔设计总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命名的“江欢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日前成立。在揭牌仪式上,建设部有关人士指出,这是国内第一家由大师级专家掌控的混合所有制建筑设计机构。

  据了解,1999年7月起,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成立“江欢成设计事务所”,是独立核算的机构,非法人实体。面对日益激烈的国际化市场竞争环境,建设部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现代设计集团决定探索一种以名人事务所为独立法人实体、具备独立设计资质,并以名人命名和控股的名人事务所发展新模式,江欢成个人控股52%,其余28%和20%股权分别由公司经营者和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持有。

  业内人士认为,建筑设计行业是智力密集型行业,对固定资产的依存度较小,未来中小规模的设计企业将会蓬勃发展。记者王德毓(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