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年建了30栋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南昌12月13日消息:庐山上有一座闻名全国的国家级森林公园,由于九江市国土资源等部门的监管不力,导致森林公园内违规建房成风,一片片美丽的风景惨遭破坏,群众对此议论纷纷。

  记者前天在九江市庐山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看到,园内有很多新建的别墅以及宾馆饭店。一进莲花洞森林公园大门,就发现公园内热闹非凡,道路两旁都在大兴土木,挖山的挖山、建房的建房,还有搅拌机的轰鸣声,拖砂石车卷起了漫天灰尘。

  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内到底有多少违规兴建的豪华别墅呢?园内一位知情人士说:“不少于50栋。”记者还了解到另一个事实,最近两年,这里违章兴建豪华别墅进入“疯狂”状态,两年就建了近30栋。

  “别墅的主人有两类人,一类是在九江市上班的干部,一类是阔老板,其中政府官员的比率达到了50%左右。”莲花洞国家森林公园某负责人私下里告诉记者。

  记者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些在国家森林公园内享受豪华别墅的官员分别来自当地的工商、公安、银行等部门,还有的是一些企业干部。

  在此建一座豪华别墅要花费多少?知情者透露,根据别墅的档次高低,造价大概在20万至40万元左右,但里面如果装修得豪华些,一栋高级别墅的造价就可达50万元左右。一些群众说,每到傍晚时分,就可看到住在豪华别墅里的人的轿车在公路上驶过。

  “如果再不进行有效监管,别墅还会进一步增多,生态环境必将遭到进一步破坏。”一位到此旅游的当地医专教授对此表示忧虑。(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