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部分机关排队登“政绩广告” 为领导评功摆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让群众评议政府作风,是政府接受群众监督的自觉行动。能不能正确对待群众评议,本身就能反映出政府单位的作风。江苏省一些机关单位最近在面临群众评议时大打“政绩广告”的做法,令人怀疑其接受群众评议的诚意。

  新华社报道,江苏省各界万余名群众近日开始对82个省级机关厅局级单位和部分中央部门管理单位进行作风评议。这是江苏省政府厅局级单位首次接受群众评议。由于排名靠后的单位将被责令限期整改,主要负责人将接受诫勉谈话,而且,以后连续两次评议排名末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将受到组织处理,所以,受评议的单位对这次活动都相当重视。

  重视本来是件好事,但却因此发生了一种奇怪现象:一些机关单位开始大量在媒体刊登“政绩广告”,宣传本单位工作成绩如何、领导如何尽心尽力工作、职工如何努力等等。一家省级媒体的工作人员透露,自12月初以来,到这家媒体刊登“政绩广告”的厅局级单位“排起了队”,有一家单位甚至“高价买下了报纸头版的版面”。随手翻翻这张报纸,“政绩广告”的确不少。

  报道并指,一些单位舍得花钱刊登“政绩广告”,无非是想增加本单位的知名度、美誉度,争取在群众评议中“过关”或者获得好评。群众是最讲实际的,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是扑下身子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还是投机取巧、哗众取宠,群众会作出公正的评判。像“政绩广告”这类东西,本意是给自己评功摆好,争取好的评议成绩,但实际效果可能适得其反。政府单位要想在群众评议中“过关”或者获得好评,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唯有平时下功夫,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水平。(石永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