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联想并购IBM 半数美国企业客户将流向HP戴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6 新华网

  Forrester咨询公司于12月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称,几乎约半数的美国企业称,在IBM出售其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业务后,他们准备考虑购买惠普或戴尔的产品。

  本周早些时候,IBM以17.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PC业务卖给了联想。尽管IBM的官员信誓旦旦地表示这不会或几乎不会造成业务流失,可像Forrester等一些市场调研厂商的分析师们却发出了不同的声音。Forrester咨询公司的高级分析师罗伯特说,IBM的业务肯定会流失。

  在于12月9日发表的一份报告中,罗伯特和一些同事表示,约半数———准确地说是48%的IBM的台式机、笔记本电脑潜在客户将考虑转向戴尔或惠普。Forrester的数字与《信息周刊》的即时调查结果相似。《信息周刊》的调查显示,52%的客户表示将改变PC供应商,30%的客户表示不会,另有18%的客户则还没有作出决定。罗伯特表示,人们认为,客户对IBM的忠诚度———尤其是对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忠诚度很高,但我们的数据显示,事实恰恰相反。

  事实上,IBM潜在客户的忠诚度低于戴尔和惠普的潜在客户。只有29%的戴尔潜在客户考虑转向其它PC供应商;在惠普的潜在客户中,这一比例是41%。罗伯特说,我们发现,企业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已经让位于价格。IBM在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市场上的策略是不打价格战。

  罗伯特说,IBM的对手中获利最大的要算是惠普了。在可能流失的IBM潜在客户中,约43%的客户会转向戴尔,39%的客户会转向惠普,18%的客户会同时考虑这三家公司。按出货量计算,戴尔和惠普将瓜分IBM流失的客户,而惠普的市场份额增长幅度会更大一些。但罗伯特表示,惠普争取IBM客户的工作比想象的要困难一些,它必须向企业客户表明,它对PC业务的支持要好于戴尔和IBM。相比之下,戴尔的策略就很清楚,即它专注于PC业务。(实习生 严婷 发自上海)(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