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宰客公话三角收一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7 南方都市报

  宰客公话三角收一元

  天河客运站周边公用电话乱收费,电信部门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

  热线调查

  本报讯(记者龙金光)近日,本报多次接到市民投诉,称天河客运站周边公用电话宰客厉害。日前,记者以普通旅客的身份进行了一番暗访,发现该地区公用电话不仅管理混乱,而且收费超出电信部门规定价的3倍多。电信部门表示将对此情况进行调查。

  打本地手机每分钟一元

  日前,本报接到多起投诉,反映天河客运站周边的公用电话疯狂宰客。9日上午,记者来到天河客运站,在靠近89路公交车站出口处一个编号为A11757、号码为37088820的电话亭,记者用该话亭的公话给本市朋友拨打了3分零9秒的电话,被收费4元。

  记者质疑对方收费太贵,对方理直气壮地说:“3分零9秒按4分钟计算,每分钟收费1元,加起来不就是4元?”

  记者试图了解该电话其他收费情况,对方恶狠狠地说道:“不看看这是什么地方?你不知道收费标准,打电话前应把价问清。”

  据了解,这里的零售摊点大多兼营公用电话业务。记者随便询问了两家,发现收费出奇一致,拨打本地手机每分钟收费1元,本地程控电话则是5角一分钟。

  在公汽站的边上,有人摆了两张木凳,上面放了两部电话就充当公话招揽生意,根本就没有经营许可证。

  旅客期待整治公话宰客

  暗访中,记者旁边的一名女士正好使用完电话,听到老板报出的收费金额后,女子当即表示不满。她气愤地说,现在长途公话都是3角钱一分钟,你们怎么收1元!

  记者在客运站附近又随机采访了几名旅客,旅客们都期待整治公话乱收费现象。

  来自茂名的王先生说,在车站联系朋友来接他,自己的手机是外地的,考虑到公话省钱,没想到才说了两句话竟被收了3元。来自台山的江女士说,汽车站是一个城市的文明窗口,公话宰客无疑会影响广州的整体形象,希望这里的公用电话和“话吧”文明经营,莫让“话吧”成为“话霸”。

  电信部门表示将作调查

  广州市电信公司有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若情况属实的话,这些黑公话的收费超出规定的3倍多,并表示将进行调查。

  据介绍,电信部门规定公话的收费标准是这样的:拨打本地手机每分钟3角,本地程控电话前3分钟4角钱,往后每分钟2角;国内长途电话每分钟8角,晚上10时至次日7时每分钟4角。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