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汇司法覆核最快今日有果 51万散户正翘首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领汇上市司法覆核案预料最快可于今天中午有结果。香港高等法院昨日就两名公屋居民阻止领汇上市的司法复核及禁制令展开聆讯,这一诉讼的裁决结果将影响51万申请认购领汇的香港市民,以及大批海外投资者。

  主审法官夏正民鉴于事件迫切性,罕有地一并处理司法复核许可申请及正审,希望在今天或明天判决,令领汇在周四上市前可清楚知道法庭判决结果。但房委会代表资深大律师冯华健指出,若今日午饭前法庭仍未有裁决,包销商有可能取消上市,房委会为上市所花的1.2亿元行政费亦告泡汤,加上投资者的损失,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商誉将严重受损。

  主审法官夏正民说,由于领汇计划在周四上市,时间紧迫,所以一并处理是否受理申请及听取双方理据,若未能在周二有决定,便会在周三作出裁决。此外,香港高等法院今日会提早十五分钟即在早上九时十五分开庭,争取时间审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