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被老鼠咬了一个月今后将被送往养老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1 东南早报

  她活活被老鼠咬了一个月追踪家中垃圾成山引来老鼠成灾

  早报讯(记者周长锋/文蔡立荣/图)早报12日第10版报道,年约50岁的邱女士被老鼠咬断脚趾。当日,家属对于邱女士的生活状况和伤情缘由闭口不谈,媒体众说纷纭,有的称老人有房产出租,不缺钱花;有的认为家属不照顾老人,才造成此事发生。就此问题,早报记者昨日再次进行调查得知,老人并没有什么房产出租,此事发生的原因是老人爱捡垃圾并把垃圾堆放在房内,才引来老鼠。

  老人爱捡垃圾堆积房内不卖

  昨日,记者来到邱女士住所所在的沙坡尾居委会了解情况。据该居委会曾主任介绍,邱女士和她的老伴居住在大学路大桥头18号楼二层。两位老人很早就下岗在家,平时深居简出,“可能后来老人的神智出现问题,居委会同志去找他们,经常是敲了很久的门,他们也不开”。

  曾主任说,这几年来,居委会每年都为两位老人居住的地方进行大清扫,都是组织志愿者去的,“去年到老人家打扫卫生时,当时看见老人家里的情况,我连汗毛都竖起来了,因为屋里的气味太难闻了,垃圾堆在屋里非常脏乱”。曾主任说,12月4日,大家又去她家里清理垃圾,发现屋里堆满了矿泉水瓶子,而且瓶子里面还装着水,大家倒瓶子里面的水都倒了半天。后来光这些空瓶就卖了200多元。

  “老人捡垃圾又不拿出去卖掉,她可能觉得堆积得多一点再拿去卖,钱会卖得比较多一点。”曾主任说,每次居委会工作人员去老人家里清理垃圾时,老人还不让把垃圾扔出去,还与工作人员争夺。即使工作人员把垃圾扔出去,老人又去把它们捡回来。居委会送给老人的新棉被也给老鼠咬烂了,老人还经常捡些旧衣服塞在床下。

  据了解,后来邱女士由于身体原因躺在床上出不了门,但她的老伴还经常捡一些垃圾回来。“邱女士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家里老鼠又多,可能就是造成老人被老鼠咬的原因。”曾主任表示。

  据邱女士的老伴说,他们每天都睡得很香,老鼠就来咬他们:“有好几种老鼠,白色黑色灰色都有,有的大,有的小。我都认识它们了,就是抓不住它们。”

  垃圾气味难闻邻居颇有意见

  关于老人的经济状况,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老人每个月有600元左右的退休金,另外,上海的妹妹每个月寄给老人300元,女儿每月给300元。老人没有生育子女,有一个女儿是抱养的,“其实女儿也非常孝顺他们,只是由于老人爱捡垃圾,屋里的确太脏了,女儿都不敢进屋”。

  在老人居住的社区里,附近居民对老人捡垃圾一事颇有意见。老人楼下的住户称,他们每天都感觉到很多老鼠和蟑螂在头顶乱窜,而且一些老鼠还把他们家阳台上花盆里的花吃掉。非但如此,垃圾发出的气味也非常难闻,他们只好整天关着窗户。

  老人捡垃圾回来时,邻居也叫他们把垃圾拿去卖掉,说垃圾气味引起大家不适。但老人情绪很激动,大家后来也不敢说了。

  老人出院以后将到养老院生活

  昨日下午,沙坡尾居委会工作人员又到老人家里清理垃圾。据居委会曾主任介绍,老人出院后将直接进入社区养老院,这样不但可以解除家人的负担,老人的生活也可以得到护理,他们的房子出租后还可以补贴家用。目前,在征得老人家属同意后,居委会已经帮老人联系好养老院。

  据厦门174医院烧伤整形科张主任介绍,邱女士目前情况还不稳定,表现出很多症状。再观察两周,等老人炎症消下去后还要进行一次手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