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文明建设巡礼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记者近日从荔湾区体育局了解到,针对“请人吃饭,不如请人出汗”已成荔湾居民生活新需求的情况,荔湾区委、区政府把运动场地铺到了居民家门口,全区13条行政街共建有44条健身路径,各社区居委会建有“三点一苑一室”(三个健身点、一个健身苑、一个健身室),群众足一出户,便可享受到“运动就在家门口”的乐趣。荔湾区区长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体育事业已经成为荔湾区提高人口素质和老城区文化品位的重要手段。

  运动场地送到家门口

  据了解,目前“请人出汗”已成了荔湾居民的共识。统计数字表明,该区有多个体育项目已高于文明城市硬指标,例如,体育人口比例达到46.2%,提前实现甚至超过了广州市计划在2005年达到45%的目标。

  现在在广州市老城区荔湾区,要运动健身不用请,因区委、区政府把运动场地铺到了居民家门口。如今全区13个社区共安装了44条健身路径,街街有健身路径,配备了多种老少皆宜的健身器材,老百姓在家门口便可自如运动。

  街道自筹资金建起街道体育馆?这样的新鲜事在广州并不多见,荔湾区金花街却做到了。该街去年自筹80万,将一块脏、乱、差的工地烂尾地改建广州首座街道体育馆。街道体育馆主要有羽毛球场、乒乓球场,开放后成为社区居民体育锻炼的一个好去处,经常是供不应求,很少有空档的时候。还有的街道将停车场改建成篮球场,晚上免费对社区居民开放!

  电脑打印“处方”提出建议

  据荔湾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荔湾区成立了国民体制监测,在街道设立了5个国民体质监测站,形成区、街二级监测网络。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定期公布市民体质状况,组织体育指导员给予科学指导。在街道国民体质监测站里,社区居民则可定期、免费进行体质监测,包括心肺功能、反应能力、脂肪含量、骨骼密度等。每次测试完,电脑会打印出一张“处方”,上面有相应的检测结果、存在问题、建议,如一旦居民体重偏重,打印单上会指出“适宜多做有氧运动”等建议。

  荔湾区区长刘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区体育产业经营单位达到141家,提供就业岗位2000多个,全区国民体质合格率达83.9%。刘平表示,最近该区引入社会资金3000万元,启动荔湾体育场的改造,拟将其架空建成广州首个空中足球场,底层开发为体育用品市场,该项目预计可增加1万多平方米的体育用地。(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