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息多面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2 信息时报

  卧槽马

  近年来有关开发商在规定的小区教育配套设施上做手脚,导致大量的购房者买房后遭遇就学难的投诉,一直不绝于耳,这个问题到底有多严重?昨天,广州市人大代表到天河区开展相关问题专题调研,算是揭开了盖子。

  据介绍,天河区规划有中学26所、小学49所、幼儿园131所,除2所幼儿园其所在小区尚未开发而未建外,共有中学10所、小学23所、幼儿园60所没有按规定与小区同步建设,有74所仍未动工。即使在已移交的学校中,也存在着标准低、质量差的问题。还出现了新的“麻雀学校”(详见今日A06版)。

  以前也听说过一些地方出现了教育配套缺位的问题,但还是没想到问题会这么严重。事实上,这个问题并不仅仅在天河区存在,在广州其他有的地方也存在。这么多教育配套设施缺位,带来的严重后果是明摆着的,就是让本来已经十分紧张的教育资源更加紧张,让大量的适龄学童无法正常就学,不仅会给广州的教育事业带来严重隐患,也将带来一系列社会问题。实际上,在天河、番禺等地已然出现就学难苗头了,而随着这些地方人口急剧上升,这个问题不解决,恐怕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按照目前有关规定,房产开发商必须按照规定为其开发的房产配套教育设施。这么说来,有这么多学校该建却没有建,房产开发商当然是难辞其咎。但现在的问题是,就是有那么多的开发商明目张胆地违规抗命,对他们该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置若罔闻,这是为什么?是政策中有不合理之处,还是我们对于违规者处罚不严?我们是否应该就此认真研究一下,是否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否则,这一问题迁延太久,只能让矛盾更加尖锐,问题更加严重。

  令人高兴的是,人大代表已开始关注此事了,证明了这一问题已然引起了充分重视。相信有关部门定然会有万全之策。只是我们希望解决的日子更早点,解决得更彻底点。(来源: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