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重建:中国政府将组团前往觅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43 新华网

  有意开拓伊拉克市场的中国企业将迎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重建展览会——“第二届伊拉克战后重建博览会”。这次展会将于2005年4月4日至7日在约旦首都阿曼的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据了解,这次将在伊拉克大选后不久举行的展会将吸引来自世界4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为伊拉克战后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政府在对展会表示公开支持的同时,也将组织国内企业前往参加。目前,约旦皇家航空公司在阿曼和巴格达之间每天有两次航班,另有一条伊拉克航空公司的日常航线。交通的便利已经使约旦聚集了大量的伊拉克采购商,约旦成为伊拉克重建物资的主要通道。

  由于战乱和国际社会的制裁,伊拉克的基础设施比邻近国家至少落后30年,战后重建将耗资1500亿美元以上。据美国约旦商会提供的数字,2004至2007年伊拉克重建资金将达358亿美元,其中电力121.22亿美元,医疗教育71.9亿美元,水、环卫及垃圾处理68.42亿美元,交通通讯34.09亿美元,农业30.27亿美元,住房及市政管理18.31亿美元。虽然美英等国将占据重建项目中的大头,但留给中国和其他国家的份额仍相当可观。

  今年9月15日,以开拓伊拉克战后市场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商品展览会在安曼举行,为中国企业进军伊拉克市场的首次集体亮相。目前,此次博览会的推广与组织工作已由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中东展览联盟全面开展,中国企业的参展工作将由上海国际广告展览有限公司组织进行。(作者:田辉)(来源:东方早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