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邮件经济”成信息安全最大威胁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53 新华网

  12月7日,“2004年亚洲反垃圾邮件论坛”在上海举办

  据不完全统计,黑客转让此类用户信息每年就能进账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人民币,而这种病毒和垃圾邮件形成的连锁“垃圾邮件经济”也成了近年垃圾邮件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之一

  12月7日举办的“2004年亚洲反垃圾邮件论坛”上,记者了解到,时下的垃圾邮件发送者和病毒制造者正在联合,“垃圾邮件经济”已经成为目前网络信息安全最大的威胁者。

  此次Sophos和SunMicrosys鄄tems主办的论坛上,反垃圾邮件专家、政府代表以及成功实施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的用户向与会者介绍了最新的反垃圾邮件技术、趋势和发展状况。

  垃圾邮件经济形成

  “垃圾邮件”、“病毒”这两个“网络骚扰者”随便遇上哪一个,都足以让人头疼不已。

  据专家介绍,以前垃圾邮件发送者主要是帮一些商业企业和不法网站滥发邮件并从中牟利,或者发送虚假信息以骗取钱财。但是随着许多企业开始部署反垃圾邮件软件系统,越来越多的垃圾邮件发送站点被列入了“黑名单”,于是他们把合作的目标转向了病毒和黑客。

  “随着使用互联网、尤其是宽带的企业数量不断增长,企业需要更加先进的安全解决方案,来对抗垃圾邮件发送者、黑客、网页仿冒骗子和病毒编写者。”Sophos共同创始人及联合首席执行官JanHruska博士表示,Sophos致力于利用其全球的技术力量,来加快有效的IT安全解决方案在中国的采用。

  与其合作的黑客一般先利用邮件散播病毒,攻击进入一些电脑系统,种植非法程序。然后把这些已攻破的计算机系统信息转让给垃圾邮件发送者,从中牟取利益。这种系统中毒的计算机通常被称为“僵尸计算机”。它们一旦被垃圾邮件发送者“唤醒”,就会成为垃圾邮件的“中转站”,不断向外发送大量垃圾邮件,而计算机主却毫不知情。

  据不完全统计,黑客转让此类用户信息每年就能进账数百万甚至上千万元人民币,而这种病毒和垃圾邮件形成的连锁“垃圾邮件经济”也成了近年垃圾邮件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之一。

  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鄄NIC)估计,2004年发往中国境内的电子邮件流量中的60%都是垃圾邮件,而且将以每年50%的速度继续增长。Sophos的全球蜂蜜罐陷阱系统显示,在2004年,中国是第三大垃圾邮件源发地,占全球垃圾邮件总量的6.35%。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可能是电脑被使用病毒的非法第三方或黑客控制,因而中国需要完全的安全解决方案。日益猖獗的垃圾邮件问题,为反垃圾邮件厂商创造了巨大的市场潜力,其规模在2004年达到了2000万美元。

  根据中国的互联网安全法规,所有计算机安全厂商在公开销售其产品之前,都必须取得销售许可证。此外,所有反垃圾邮件产品必须通过公安部的一系列检测后,方能取得销售许可证。作为国际性的反垃圾邮件厂商之一,Sophos的反垃圾邮件解决方案已经在中国通过了严格测试。

  “要解决日益猖獗的垃圾邮件问题,中国的企业不仅需要第一代内容过滤垃圾邮件解决方案。”专家在论坛上表示,“SophosPureMessage采用多种技术,以极高的准确率检测垃圾邮件。”

  SophosPureMessage是全面灵活的电子邮件管理解决方案。它使从小型企业到大型多站点企业的所有商业机构都能控制电子邮件流量,在多语言邮件流中防止垃圾邮件和病毒。PureMessage包括威胁减少功能,能够帮助企业防止感染以前未知的病毒和电子邮件感知蠕虫。(记者 范俊)(来源:国际金融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