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口:日均消耗40万个塑料袋 二次污染威胁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2月14日电(付玉)如果按每个塑料袋占地0.1平方米计算,只要58天,海口市民废弃的塑料袋就能将总面积2305平方公里的海口铺成白色的海洋!海口市环保局治理白色污染办公室有关人士介绍,海口市民平均每天消耗约40万个塑料袋,由此造成的二次污染使环境承受了巨大压力。

  在海口人气颇旺的万福隆超市明珠店,一位顾客买了不到100元钱的东西,却装进了大大小小7个塑料袋。这样的场面屡见不鲜。记者在该超市了解到,工作人员对顾客购买的生活用品、食物等基本上是分门别类打包,顾客如果要求多给塑料袋他们通常不会拒绝。仅一个收银台,50个一扎的塑料袋不到半小时即用完。

  海口市环保局治理白色污染办公室负责人颜礼强介绍,海口居民生活中,购物对塑料袋的消耗最大。大部分市民抱着不拿白不拿的心理,把购买的商品提回家后,塑料袋只是当垃圾袋使用,循环利用率极低。这些废弃的塑料袋中,不可降解塑料袋被掩埋后,几十年都难以分解。它们混在泥土里,会改变土壤功能和特性,影响农作物生产,被动物吞食时,则会导致动物死亡,引发深层次环境问题。

  对此,海口市环保部门曾多次倡议市民重提菜篮子、使用纸包装袋,拒绝过度包装、多重包装。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