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美国家警告某些抗抑郁症药物对青少年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10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2月13日电(记者杨骏)法国医药和卫生安全管理局以及欧洲药品评检署近日纷纷发出警告,称青少年服用某些抗抑郁症药物后自杀危险性大增。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9月份也曾向公众承认,抗抑郁症药物会导致有些儿童和青少年出现自杀倾向。欧美国家目前都在采取措施,旨在禁止青少年服用某些抗抑郁症药物。

  欧洲药品评检署10日建议,欧盟国家18岁以下的青少年不要服用以帕罗西汀为主要成分或含有抑制因子SSRI成分的抗抑郁症药物,因为这类药物使青少年自杀的念头和倾向大大增加,并让他们变得更具有攻击性。欧洲药品评检署还建议说,青少年抑郁症患者停止服用有关药物时应听从医嘱,停止用药也应循序渐进。

  法国医药和卫生安全管理局则表示,有关青少年抑郁症的治疗应首先以心理治疗为主,当进入药物治疗阶段后,对于患者行为的观察要非常仔细,以避免发生不测。法国卫生部长布拉齐12日已要求法国医药和卫生安全管理局颁布措施,禁止青少年服用某些类型的抗抑郁症药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一专家小组今年9月13日宣布,包括氟西汀、帕罗西汀在内的一些抗抑郁症处方药,可能导致儿童和青少年出现较强自杀倾向。专家因此建议,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应规定在部分抗抑郁症药物的产品说明上加入最高级警告。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有关部门2003年5月开始意识到,抗抑郁症药物和青少年自杀危险性增加之间可能存在联系,而最早采取行动的国家是英国和法国。据悉,每年欧洲和美国有数百万青少年服用抗抑郁症药物。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