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跑趟广州增加4百元油费 燃油价高汕头客运业雪上加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43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冠杰)持续数月的油价高企已使汕头部分客运企业出现亏本经营,他们以调整或减少发车班次、节约开支来降低经营成本以减少损失。

  金园客运是一家拥有运输车队和客运站场的私营客运公司。因公司规模不是很大,因此经营措施灵活,经营的广州和深圳两条线路也拥有比较稳定的客源。但燃油的价格和去年相比上升近一倍后,跑一趟广州单燃油就增加400多元,公司的经营者倍感压力。

  市汽车客运总公司目前营运的车辆达200条部,每年汽车营运的旅程达3600多万公里。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燃油每提价0.1元,公司每年成本支出就增加100万元。燃油升到当前的历史高位,本来赚钱的线路如今已是保本、原来保本的线路变亏本、原来亏本的线路只好停开。”据悉,汽车总站个别往常的冷线路已经停开,以免使企业负担更重。

  省深汕高速客运公司是一家省级企业,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汕头公司原来发出的班车实载率就不高,油价未升时尚能保本经营,油价上升之后一直都处于亏损状态。目前汕头公司的亏损只能由深圳公司的获利来扶持。为降低汕头公司的营运成本,公司已对部分冷时段的班车次进行缩减。

  由南方高速客运公司、市交总和省广汕高速客运公司组成的联营车队,由于燃油费的上升和经营策略调整等原因,过去的一个月间竟然亏损达100多万元,车队发出的班次也只好由原来的每天48班调整到36班,车队有关负责人说:“状况比非典时期还惨。”(来源:《汕头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