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编撰我国首套地方性减灾年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2月14日电(记者杨跃萍)《云南减灾年鉴》(2002-2003)卷最近正式出版发行,至此该系列减灾年鉴已出版5卷。这是我国编撰出版的首套地方性减灾年鉴。

  这套年鉴具有完整性、连续性、系统性,主要内容包括各种自然灾害的监测、预报、防治及抗灾救灾,真实、客观、全面地记录了全省发生的自然灾害及防灾减灾工作情况,是云南减灾工作的史册性参考工具书。

  《云南减灾年鉴》的出版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我国著名的植物学家、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吴征镒教授认为,“在我国,如此长期、连续记录全省灾害资料,并以减灾年鉴的形式记录灾害及防治、抗灾史尚属首次,它对推进云南省的防灾减灾工作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云南省地形、气候特征复杂,地质构造特殊,自然灾害频繁,防灾减灾工作压力大。过去,防灾减灾资料散见于各行各业,零乱不齐,不利于分析归纳灾害发生变化规律及防治经验。1996年起在云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下,云南省灾害防御协会开始组织编撰《云南减灾年鉴》。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