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54个县农用地转用“开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00 新华网

  贵州省农用地开禁工作启动,54个县(市、区、特区、开发区)获准恢复农用地转用审查报批。

  记者昨日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该厅于上周五下发《关于公布第一批恢复农用地转用审查报批县(市、区、特区、开发区)名单的通知》。通知明确,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的原则,我省2004年有限的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首先保证重点急需建设项目和今年4月28日前该厅已受理的公路改造、义教工程项目,及农村宅基地、国债资金项目用地,节余指标用于4月28日前已受理的其他建设项目农用地转用审批。

  据悉,经过对各地开展土地市场建设用地、项目等清理上报情况的审核,下列54个县(市、区、特区、开发区)获准恢复农用地转用审查报批:贵阳市:南明区、云岩区、乌当区、清镇市、息烽县、高新开发区、小河开发区;遵义市:正安县、习水县、道真县、湄潭县、余庆县、仁怀市、遵义开发区;安顺市:平坝县、关岭县、普定县、安顺开发区、黄果树风景名胜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水城县、盘县、六枝特区、钟山开发区、红果开发区;铜仁地区:万山特区、印江县、德江县、江口县、石阡县、沿河县、玉屏县、思南县、大龙开发区;黔南州:平塘县、瓮安县、贵定县;黔西南州:兴仁县、贞丰县、晴隆县、册亨县、望谟县、顶效开发区;黔东南州:丹寨县、麻江县、黄平县、岑巩县、三穗县、黎平县、从江县、雷山县、剑河县、台江县、凯里开发区。毕节地区没有“解冻”。

  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继续清理和整改,对已兑现农民征地补偿安置费和已缴纳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的,将兑现凭证于12月31日前上报至省国土资源厅耕地保护处,逾期不报的地方,将暂缓下达2005年农用地转用计划指标及暂停农用地转用审批;对仍未按要求清理、兑现和整改的地方,农用地转用审批继续暂停。

  作者:张发扬(来源:金黔在线—贵州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