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涯热风:世界海南青少年相聚祖籍地冬令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三日电 题:世界海南青少年相聚祖籍地冬令营

  中新社记者王辛莉

  “hello,你好!”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生翁琪今天用马来语、华语和英语及刚刚学会的泰国语,向来自世界各国的海南青年朋友致辞问好,引来全场热烈掌声和笑声的回应。

  第五届世界海南青少年冬令营今天上午在海南师范大学开营。翁琪作为营员代表在开营仪式发言:“希望营友们认识海南、爱上海南,结交友情!”

  本届冬令营主题是“美在海南,爱在海南”,吸引了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文莱、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一百一十七位海南青少年。

  今天上午,营员们首先上了一堂中文课。海南师范大学中文系黄保真教授向营员们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海南文化发展的历史行程,“一万多年前海南岛即有原始居民生活并创造了新石器文化,三国时期海南已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中转地!”华语不太好的翁琪边听边“猜”,她说小时候公公曾给她讲过海南的历史故事,但今天听黄教授的课令她对海南有更深的认识。

  在海南师范大学艺术馆内,营员们在中国书法前驻足端详,纷纷合照留念。

  “有从海南飞到泰国的鸟吗?”泰国大三学生王琼瑶在海南生物多样性博物馆鸟标本展览部,不停地记笔记,端起相机猛拍。此前刚参加泰国鸟类冬令营的她,得知许多种鸟在海南和泰国间往返栖息时,迫切地向展馆工作人员打探海南什么地方能看鸟。

  泰国的林玉妗五年前曾回到祖籍地。她说中国经济发展让她感到祖籍地海南变化很大。泰国近年学中文的人越来越多,而她也发现海南学生的英语水平提高很快。

  海南省外事侨务办副主任张伟介绍,该办从二000年开始,连续举办了五届世界海南青少年冬(夏)令营,共有来自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五百六十余名青少的青少年参加活动,增进了海外琼籍乡亲对祖籍国和故乡的了解,在海外年青一代中培植了浓浓的乡情。

  未来一周,营员们将参观兴隆华侨农场、游佛教三亚南山旅游文化区,到天涯海角、参观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看侨乡文昌琼海新貌、举办世界海南青年论坛,进行中文写作比赛,还有寻根联谊等活动。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