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经济信息:中国将继续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三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北京最高建筑“搭乘”世界一流电梯

  北京第一高楼--北京银泰中心,将全部采用世界最大的电扶梯制造商--奥的斯电梯公司提供的电扶梯设备,共计九十七台。

  北京银泰中心位于CBD核心地带,北临长安街,东接三环路,共有三座主体建筑,柏悦酒店是家超五星级酒店,主楼高近二百五十米,共有六十四层,另外两栋塔楼为智能化写字楼及公寓。总面积为三十五万平方米,是目前CBD开工面积最大的一个公用建筑。二00七年完工后,银泰中心将为“新北京、新奥运”树立一个新标志。

  中国将继续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王众孚今天表示,中国工商系统将继续以维护食品安全为重点,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

  王众孚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二00五年中国工商系统将以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为目标,以建立行政执法、企业自律、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食品监管机制为基础,以规范经营行为、监管食品质量为重点,标本兼治、打防结合、综合治理,努力做到食品经营主体资格合法、经营行为规范、商品质量合格。

  中国家电企业首次为消费者购买交通意外保险

  广东德赛集团视听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十三日在此间签订了“德赛投保八亿元保消费者平安”的协议,为全国德赛视听产品的消费者投保。据悉,家电企业为消费者购买交通意外险目前在中国尚属首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称,目前因交通意外事故造成的赔偿纠纷很多,投保交通意外险,充分体现德赛的“关怀大众,回报社会”的企业精神和人文理念。

  广东德赛集团是一家拥有数字视听、数字通讯、新型电池、光电显示、金融电子等支柱产业的大型信息电子企业,二00三年名列全国电子百强第二十一位。

  国内产能增长沪口岸不锈钢进口大幅下降

  据上海海关十三日提供的统计数据,今年以来由上海口岸进口的不锈钢一反近年大幅增长的常态,呈现大幅下降趋势。今年前十一个月,上海口岸不锈钢进口量仅为三十八万八千吨,比去年同期减少二成以上。据分析,出现这一情况是由中国国内不锈钢产能迅速增长而需求放缓所致。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不锈钢进口量减少的主要原因正是国内产能迅速增长而需求放缓。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中国国内不锈钢生产新项目的陆续投产,预计到二○○七年,中国不锈钢冷轧产能将超过三百五十万吨,热轧也将达五百五十万吨。届时,中国不锈钢产能可能会处于过剩状态。

  港资银行在中国西南地区设立首家支行第一家入驻成都的港资银行——香港东亚银行成都分行日前正式开业,这是CEPA协议以及《泛珠三角区域框架协议》签署之后,港资银行在中国西南地区设立的首家支行。据了解,按照中国银监会的批复,东亚银行成都分行开业后可从事国内企业、国内居民及境外人士的全面外汇业务,并可望于两年后申请开办全面的人民币业务。

  东亚银行成都分行行长毛汉文表示,成都分行将为西部地区的企业、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促进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加快西部地区金融业与国际金融业的融合与互相促进。

  京沪港澳携手为四地消费者“维权”

  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与北京市消费者协会、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和澳门消费者委员会日前在沪签署《京沪港澳消费维权合作协议》,携手维护四地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此举标志着中国内地与港澳地区之间消费维权合作机制的正式建立。

  协议明确了四地投诉处理机制:消费者在京沪港澳任何一地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产生消费纠纷,可向事发地或居住地的消费者委员会(协会)投诉。四地消费者委员会(协会)中的任何一方在接到移转的投诉后,应适当地调查处理,并将结果会知对方,或向对方提供意见。

  浙江海捕虾重“游”欧盟

  浙江立洲水产有限公司的九十四吨海虾近日从这里出发漂洋过海“游”向欧盟。这是自二00二年一月三十一日欧盟全面禁止进口中国动物源性产品以来,浙江省第一家恢复海捕虾产品出口到欧盟的水产企业。

  今年七月十六日,欧盟委员会宣布解除中国虾、养殖鱼类、蜂蜜、蜂王浆、兔肉等一些动物源性食品的进口禁令。此后,浙江舟山不少水产企业纷纷行动,争取早日恢复虾产品对欧盟的出口。十一月十六日和十七日,浙江检验检疫局对立洲公司进行了现场考核后,同意其恢复对欧盟虾产品的出口。据了解,浙江舟山检验检疫部门将根据当地海捕虾产量集中、欧盟注册企业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推进更多的舟山企业恢复对欧盟的虾产品出口,不少水产企业整装待发。

  闽将建成八万公顷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基地

  福建省明年将从农田到餐桌实行全程监管,建成八万公顷绿色食品和无公害食品基地。今后,市民大可放心食用餐桌上的食品。

  明年,福建省将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和产地检测网,完善动植物疫病诊断检测系统、农业有害生物预警和监控系统、动物防疫监督和动物疫苗及其保存运输冷链系统。此外,明年福建省还将启动十二个省级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在闽江、九龙江流域建设一批生态农业示范村,并使“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产品达三百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