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查获全国最大废催化剂走私案 主犯被判七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法制日报援引江苏省南京海关透露称,该关查获的一起固体废物走私案日前由江苏省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主要犯罪嫌疑人龚建昌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最大一起废催化剂走私案。

  龚某毕业于上海科技大学。他发现国内对钼的需求量很大,而含钼的废催化剂是提取钼的很好原材料。国外含钼废催化剂的价格比国内低很多。由于在提炼过程中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废催化剂被中国列为禁止进口的废物。

  短短的一年里,龚某大肆走私进口废催化剂3400余吨。据了解,一吨废催化剂的进价是200美元左右,(合人民币约2000元),国内市场对废催化剂的收购价是1万元/吨,6吨废催化剂可加工1吨钼酸氨,1吨钼酸氨的市场价约13.5万元。因此,如果按废催化剂的进口成本计算毛利率则高达900%。(蔡岩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